海盐知士_

yjs在读,在苦海挣扎的学术垃圾

关于杨陶---我心白月光

   这两天莫名入坑了杨陶,一口气差不多把lofter和微博的文看了一遍,有be也有he,也慢慢形成了我对杨陶的一些想法。


   开始,我喜欢的是凡英轰轰烈烈超甜的爱情,后来,慢慢发现,杨陶之间细水长流岁月静好的爱情才是我心头好。


    说实话,这是我为数不多真情实感磕的cp,所以我不是很能接受他们的虐,be文。看到一些对于他们在现实中很难在一起之类的内容,我并不是很能接受,我不苟同。


    在我认为,杨陶是soul mate,他们是应该也一定要在一起的,不管是在次元还是在现实。他们百分百的般配。


   因为,杨陶他们都是坚定的人,可以为了梦想打碎牙齿带血吞,有些壮士断腕般的执着。这样的人,无疑是优秀的,他们比同龄人成熟,稳重,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更敢于追求自己所爱,杨陶都知道对方是自己想要的,最合适自己的人,杨陶是能为了对方不远万里的人。但因为他们是理智的,成熟的,会审时度势,考虑全局,他们比其他人更清醒,这是双刃剑。


    这在一些人看来,这成了他们爱情致命的阻碍,因为他们都追求自己的梦想,都不是会为了爱情,放弃梦想的人,但是,别忘了,另一面,他们是优秀的人,有格局的人,爱情不是监狱不是束缚,是让对方更美好更强大,真正优秀的人,不是去学会放弃,而且不动声色忍辱负重一点点地去清楚自己所往道路上的阻碍,杨陶可以在梦想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在爱情上,也可以。他们不是懦弱的人,再者,那些考虑现实,考虑爸妈的人,别忘了,这是个多元的社会,不是所有父母都会去逼自己的孩子怎样怎样,至少,我父母不是,他们尊重我。杨陶的父母也不是,他们的格局会让他们看的更长远,更宽松。


   至于异地恋,异国恋,百分之99的异地恋都是扑街的,有很多种因素,这方面我没有发言权,但是,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人,异国恋,熬过就是柳暗花明。杨陶那么优秀,他们会敖过来的,那么难的事他们都能做到了,这也可以,他们不是心灵空虚,没有精神依托的人,他们是彼此梦想的陪跑者,他们会到冠军的。能把拉力赛冠军,无国界医生当目标的人,从来都不是肤浅的常人。几年很难,但是我相信他们,累吗?会很累,但是比起心中所爱,都是值得的。


   看到那些把陶子写死,杨杨结婚的文,我是真的挺难受的。首先,无国界医生是真的很伟大,但是现在的社会,我们生活在日益强大的中国,当无国界医生意外是有的,但是我们的国家会把这种意外的概率降到最低,无国界医生面临的环境真的很恶劣,但是不会太差,陶子的父母是无国界医生,他们相守在一起这很大程度上能帮助他们坚持下去,可陶子心在季杨杨身上啊,她会回来的,她会安定的。至于季杨杨,赛车手会退役的,他们都会回归生活,岁月静好,共度余生。他们都不是愿意去将就的人,季杨杨那么固执的一个人,他看过了最美的风景,拥有着最美好的女孩,怎么会放手让她去呢?


   我承认,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面包比爱情更重要。杨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矫情和脆弱,季杨杨虽看起来玩世不恭但最真诚,他能为了妈妈剃光头,陶子自信阳光,虽然父母从小不在她身边,但她没有因此堕落,反而用自己的行动去支持父母。他们都是优秀的人,是互补的,是为数不多的soulmate。


   所以,在我这里,不管现实也好,次元也罢,他们都是必须在一起的,而且永远在一起的。


   也许会有人觉得,上述很不现实很幼稚。但是,我就是个幼稚不现实的人,我向往杨陶的爱情,我会好好学习,好好生活,积攒更多的底气,让自己在遇见所爱时,跟他说:“我喜欢你,一起走吧。”


   我看小说,磕cp就是为了开心,短暂地逃避现实,毕竟现实那么苦,总要有杯奶茶有颗糖,让我对这世界保持追求。而陶子就是季杨杨的那颗常暖心中的糖,杨陶是我目前认为的对爱情的最好的理解。


   今日许愿:杨陶能再火一些,再火一些,让我每天都有糖吃。

评论(35)

热度(2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