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知士_

yjs在读,在苦海挣扎的学术垃圾

迢迢

季杨杨×黄芷陶


 

第一次写文,有自知之明,是个文盲。


 

冷圈太难,自产自销。


 

诚邀各位姐妹跟我一起自力更生产糖。


 

跟我舍友长谈后,决定写一下我们俩价值观下的杨陶。

一时兴起,逻辑紊乱。时间线应该是季杨杨在德国读研当赛车手,陶子继续8年学业的时候。


 

    伴随着德国最后的夕阳,从北京起飞的飞机最终稳稳地降落在了德国柏林泰格尔机场,坐在舱内的黄芷陶看着天边的夕阳,悬着的心缓缓落下,长吁一口气:终于要见到他了。那个时隔105天终于可以真真实实见到的人。想到这,内心止不住地雀跃,顿觉夕阳无限好。


 

    开机,看着微信里不断跳出的消息:英子的:亲爱的陶子,一路平安,到了要给我发消息呀。还有,爸妈的祝福和叮嘱。最顶端的备注:男朋友发来的:我到了,出来了就能看见我了。看到这,她加快了速度,突然迫不及待想见到她的大男孩。


 

   从转盘拿了行李出来,只消一眼她就看到了人群中的他,本是冷面戴着耳机漫不经心张望的少年,看到她时,整个人都温和了,边笑着摘耳机边向她走来,眼里带着星星,满心都是她,越走越快,走到他的女孩面前时,他的陶子还在傻傻看着他,愣住了,他忍不住低笑,带着季杨杨特色的低沉嗓音响起:“怎么?看到男朋友,傻了?” 


 

  黄芷陶只觉得奔波劳累在看到他的瞬间烟消云散了,看着他向她来,非常不真实,他们之前的105天都只在屏幕上电话中相见,现在真切见到了,突然觉得不可置信,鼻子一酸,抬头看着季杨杨,委屈地说:“要抱抱。”便一头扑进了那熟悉的带着她最喜欢的海盐味的怀抱中。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大概没有会相信,他人眼中向来高冷孤芳自赏的清华医学院女神在男朋友面前就像只小猫,矜持高贵的只在自家主人面前撒娇卖萌的猫儿。


 

    季杨杨一愣,很快便反应过来,紧紧回报着她的女孩,只听见怀中的女孩闷闷地说:“杨杨,我好想你,超级想你的那种。”季杨杨一手紧抱着她的腰,一手轻按着她的头,怜爱地亲吻着她的头发,闭眼感受着久违的他思念极致的味道,仿佛得到了一件他愿意放弃一切也要护着的稀世珍宝,克制地爱着。确认了怀中的人,低沉磁性地嗓音在黄芷陶耳边响起:“我也是。”  


 

  像漫无目的绝望地在沙漠的旅人突然看到了村落,像在炎阳下的路面拼死挣扎突然被放回江海里的鱼儿,也像走丢了绝望地在街边仓惶大哭的小孩儿突然看到了家人,找到了生的希望,得到了救赎,看到了回家的路,心定了。


 

   好像是初中时候学的相对静止吧,机场一遍遍重复的广播,人流的嘈杂,周边的重逢分别,大概对这对满心满眼都是对方的情人儿都是静止的吧。


 

   在回季杨杨德国单身公寓的路上,黄芷陶一直在看着装作平静开车的季杨杨,大大方方地看着属于她的男孩儿,突然想起来,在他们大一在一起的第一年,他们的课业很忙,忙到每天视频的时间没有,只能每天互道一声早晚安,kiss night。


 

    大一圣诞节的前一天,英子问她什么安排,她若无其事地说一句:“泡图书馆,快期末了,能干什么?”英子问她:“值得吗?”她楞了一下:“什么值不值的?”英子斟酌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说:“你跟杨斯基呀,异地恋都难了,你们还异国,这得熬多少年呀?” 


 

    她突然沉默了,看了眼手机里的德国时间,抬头看了看外面的天空,想着他应该睡觉了吧,答到:“其实我真的觉得没什么,爱情从来都是冷暖自知的,我觉得我们这样,就够了。他是有目标的人,我也有我自己的追求,我们都是成年人了,都不想成为对方道路上的绊脚石,没有那么多时间来伤春悲秋。从小到大,没有爸妈在的那些日子,我都过来了,到现在,我也没有必要去矫情。他爱着我,他心里有我,每天跟我说早晚安,闲暇时跟我聊天脚地,现阶段,我就知足了。我有时候生病了,看着别人的男朋友忙前忙后,我也在想怎么这么难,冷静下来,每天腻在一起的爱情是我向往的,但是,现在,不管我,还是他,都不是时候,他有追求,我也有我的事业,来日方长。而且现在空有其表互相耽误不懂珍惜的情侣那么多,我不想我们也这样。爱情是为了让双方成为更好的人,他是我想要的人,我们都在为了对方去努力。他的每一句我爱你,他的每一次陪伴,足以温暖我好久好久,只要这个人是他,是季杨杨,一切都是值得的啊,英子,我爱他,我想和他一直在一起。”


 

     到了公寓楼下,季杨杨停下车来,终于可以扭过头去回视一路上都在看着他发呆的女友,这一路,他都在忍着没把她抱在怀里狠狠疼爱,从知道她要来德国就一直兴奋到现在,表面平静,内心早已兵荒马乱,看到她,只想一直抱着她。他平了平心情,低笑着刮她的鼻子问:“看我看的这么出神,不会在想别的男人吧?”  陶子回过神来,眉眼带笑地回他:“没有,在想别的女人。”杨杨捏了捏她的脸庞,听她说下去,:“在想,我曾经跟英子说,我爱你,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被自家女友猝不及防主动表白的季大赛车手彻底呆愣住了,该怎么形容他现在的心情呢?


 

   好像是在大二拉力赛比赛的时候,他赢得比赛获得冠军,冷静地摘下头盔从车上下来,一撇突然看见了人群中笑靥如花的她,那个昨天还说要在图书馆跟名为学习男朋友天荒地老的女友,一眼万年。用当时媒体的话来说就是,得了冠军都不形于色的冷面赛车手看到她时仿佛得到了整个世界。


 

   也像把你的手握拳,慢慢举过头顶,缓缓张开,恭喜你,给自己放了个烟花。


 

   而陶子的那句话,却是让他整个世界一瞬间灯火璀璨,更甚于陪她去年在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倒数跨年时看到的烟花。


 

    因为他的陶子,他的爱人,在他面前,大部分都是羞怯的,只有喝醉酒把他压在沙发上强吻时,才有高中时单边背包插兜神采飞扬的大姐大气质。从来都是他诱导着让她说爱他的。


 

    陶子看着面前傻傻的没缓过来的恋人,笑着主动攀上他的肩,轻轻吻了上去,刚想离开,就被反应过来的季小爷趁胜追击,耳边响起安全带解开的声音,他已整个人压过来,霸道地回吻。


 

   久别的眷侣缠绵了许久,不舍的分开,杨杨下车一手拿着行李一手牵着陶子进了公寓,公寓基本都没变样,跟陶子上次来的时候一样,甚至还保留了她的生活痕迹,陶子进去时还想看到了他们上次在沙发上看电影一起盖的毛毯还在原位,她随手买的花,都成了干花了,还在原处放着,仿佛在等待着它的女主人。


 

   杨杨牵着她回到主卧,放好行李,抱了陶子好一会,温柔地跟她说:“先去洗漱一下吧,我去隔壁洗,待会我帮你吹头发。”


 

   洗漱完后的陶子出来,看到跟她穿着同款睡袍的杨杨正把她行李箱的东西一件件放到他们一的衣柜里,整理好,正好收拾的差不多。杨杨看到女友出来了,便走过去,坐在一旁,把她拉到怀里,拿起旁边的吹风机帮她吹头发。两个人相处的时间虽然不怎么多,但是在一起时,陶子的头发都是杨杨帮吹的。


 

   吹罢,两个人窝在床上,陶子窝在季杨杨怀里,两人一起翻着他们之前几年一起去旅行的相册,他们在一起时,便约定只要有较长假期或者每个寒暑假,都要一起出去旅行,一起去看世界,这几年下来,他们也一起去了不少地方,留了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T:“杨杨,你看,这个极光,不管看多少次都超好看呀。还有,这个北极熊,憨憨的,像不像你每次赖床的时候。”


 

Y:“你要想去看,我们再去一次北极,再看一遍极光,这熊明明像你,不知道是哪个傻瓜,那时候偏要喝酒,最后不省人事,还是我背着她回帐篷的。”


 

   这是大三暑假的时候,英子闹着要去北极看极光,还说在极光下亲吻的恋人能受到爱神的庇佑,所以杨陶也跟着去了,春风六子三对情侣开启了蜜月,一起去看了极光,在极光下许下彼此相守的愿望,去了挪威,看了冰川世界。


 

Y:“这个贪吃的奈良鹿像不像你,你还记不记得,你当时在日本,闹着要去看夏日祭,人太多了,结果你这个小路痴迷路了,我差点找不到你。”


 

T:"这鹿当时把我的饼干连袋子都一起吃了,吓到我,如果不是你拉着,它可能还会吃我的手。当时,我看了一眼那个面具,刚想给你买一个,才发现你被人流带走了。不过,我有乖乖地在原地等你来着。"


 

Y:“以后不论到哪里都要牵着我的手,不要放开,知道吗?如果真的不小心丢了,也不要随便跟人走,在原地等着,我一定会找到你的,路痴就乖乖待在我身边,好吗?”杨杨开始循循善诱小女友。


 

T:“不过这次暑假,我们要去哪里玩啊,我们去了世界的尽头乌斯怀亚,去了澳洲跳伞,去了斐济潜水,周边的英伦法国意大利我们也都玩过了,也去了北美,一起看了好多地方,你有什么想去的吗?”


 

Y:"随你,你想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Y:“真的吗?我在哪里,你就在哪里?”陶子扑闪着她的眼睛,抬头看着季杨杨。


 

  季杨杨低头对上怀里的人儿认真地说:“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拿下拉力赛冠军的时候,我更多只想着和你好好在一起。无论去哪儿,我都陪你。”


 

  陶子想了想:“前几天,我跟英子聊,我们约好了,我从非洲回来以后,以后我们三家还要买同一小区,同一栋楼,最后同一层楼,天天串门,忙的话,我们就轮流带小孩,闲的话,我们就天天去吃稻香村的炸鸡肉串,拼乐高,看电影,没事跟他们讲我和先生的故事。”


 

   季杨杨:“好,我明天就把书香雅苑1-601买下来,不行的话,叫方猴学区房让我们一套。”


 

   

一些心里话:现在是晚上1点半,跟舍友讨论,一时没有兴起写的,没有底稿,也没有很清晰的逻辑,感谢观看。其实,我想表达的就是,杨陶是一种细水长流的感情。他们在彼此面前是最放松最真情的样子,在外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他们的感情,是我对是成年人的爱情最好的理解。因为我认为真正优秀的两个人,在各自忙碌的时候,有点倾向于帕拉图式的爱情,但是在安定下来,回归生活柴米油盐的时候,他们是最稳定的最情真长久的。


 



 



 



 



 



 

   


 

    

评论(21)

热度(3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